章魚哥電子報,章魚哥在中市公會理事會提案通過的新產品與服務

  2012~2013年我在芝加哥唸MBA沒參與公會活動,2016~2019我在中市土木公會理事任期內推動了多項的新產品與服務,公會是老人政治沒創新是嗎?
  2016~2019我在理事任期內推動包含危老重建業務(我在立法前就在技師報揭露這變革的重要性,陸續寫了三五篇文章也有影片),線上鑑定,和解鑑定,技師育成作業,這些辦法皆已通過立即可行。

  這是資訊的時代,但我們還被限制事事必「親自為之」,這影響了技師的收入與生產力,我就不提有的候選人特別說理事會開會要修改為「不可以」線上開會的格局了。

  我在理事會推動且通過用Zoom進行視訊的線上開會,鑑定勘察等,沒錯,視訊不能替代很多事,但用視訊若能「立即」初勘,你可以立在一個行銷的核心上快速把業務集氣進來。

  我推動的另一個「和解鑑定」也是在台北地院法官在公會演講啟發的概念,常常會有法院的鑑定報告後續被當事人所否認,那花了這麼多時間與成本完成的鑑定不是白作?在起訴前進行的和解鑑定的目的是「和解」但不成還有一分當事人都認同的報告可供後續訴訟有效且經濟的進行。

  我在理事會提的「育成作業」就是另一個更複雜的事,涉級技師執業,稅務與收入我會在後續說明。

  他們常說章魚哥是「點子王」,我沒什麼正面的反應,我認為領導人就該有格局與創新,我不是點子王,我是有格局與視野的領導人,我不是被指派來選的也不是錢太多太閒,我的努力最後會迴向來給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章魚哥電子報之四,技師兼職的不當限制

章魚哥電子報之八,租牌的經濟分析

可兼職後的機會與挑戰之二,我可怎麼兼職,牌費是否會減少?併看對總體經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