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震系統出租


  這是個簡單的數學,若你借來的錢和借出去的錢有利差。這就是我們的新藍海。

  我在2018/6/12「第1122期 社論-公安申報納入耐震議題後之省思」提到的2019/7/1後,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私有建物」也要進行「耐震能力評估檢查」,這是我們「出租耐震系統」的絕佳機會。
2018二月在花東開電動車跑了六天協助勘災看震損的房子,最後環了一圈回家,縣長(已不是)送來感謝的牌子很大一個(縣長的名字字比勘災的人大)
2018二月在花東開電動車跑了六天協助勘災看震損的房子,最後環了一圈回家,縣長(已不是)送來感謝的牌子很大一個(縣長的名字字比勘災的人大)
  比如你的工程費400萬,用乾式施工(或阻尼器),你把這些耐震元件租購給業主,公會背書,三贏,你的耐震系統若租金和借來的錢有1%的利差,那你的系統有1千萬租在外,一年就是10萬的「被動」收入,你問問作耐震設計補強的人他完工的金額有多少,他們若是用出租的,現在退休在環遊世界(一般一個專業投入補強工作的技師,已完成的耐震補強工程最少數億,1%利息是數百萬的「被動收入」)。這些事「魔鬼就在細節裏」,包含你要有耐震結構分析設計的能力,IoT的概念,甚至AI的了解。

  我的政見包含這部份,我會協助會員「建立被動收入」。

 
20171130在首爾金融科技展演講(我不是專家,但很新的領域你懂比別人多你就是專家),我和來自烏茲別克漂亮的留學生討論,她提到現代集團的IOT Blockchain的概念,對外國學生來說韓國比台灣更開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章魚哥電子報之四,技師兼職的不當限制

章魚哥電子報之八,租牌的經濟分析

可兼職後的機會與挑戰之二,我可怎麼兼職,牌費是否會減少?併看對總體經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