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與線上鑑定,行動簽章與懲誡



  我上一期提到我選上會讓會員有二張以上的扣繳憑單且不會被說是兼職,這一次我簡單說一下資訊工具怎麼用來鑑定和簽名。

  我在台中市公會已推動通過「線上鑑定作業辦法」,我用Zoom的工具來辦研討會外(你可參考我們直播的研討會,比如20190216的火害鑑定研討會),也用來鑑定,比如我和陳冠宏技師用Zoom向沒空來開會的受損戶用桌面分享的功能把他那一戶的受損金額給他看。
  英雄所見略同,我的政見是會在我已推動通過的基礎上,擴大Zoom的視訊的使用,未來你要參加研討會,你不必出門了。「每場研討會都會直播」。

  另外就是我在比特幣和區塊鏈AI的專長,該引入公會作行動簽署的工具,日後(包含研討會的出席簽到),你的工作上的簽名,公會提供的公私鑰符合電子簽章法與技師法的工具,你不用再擔心被懲誡,他們要懲誡你之前,我會問他們,你們懂不懂什麼是公鑰私鑰?什麼是電子簽章?不懂回家看書再來懲誡我們技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章魚哥電子報之四,技師兼職的不當限制

章魚哥電子報之八,租牌的經濟分析

可兼職後的機會與挑戰之二,我可怎麼兼職,牌費是否會減少?併看對總體經濟的影響